Home / 企业永续专区 / 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人才是 IC 产业重要的核心资产,立积电子积极投入资源招募优秀的人才并建立多元人才招募管道,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制度吸引及留任适合的人才,并建立完善且符合员工需求的培训制度, 提升公司竞争优势。

 

人力结构及人才招募

立积电子 2022 年总员工总人数为 303 人,其中男性员工比例 71.6%,女性员工比例 28.4%,其中管理职女性主管比例为 18.3%。在招募上,立积电子会依个人优点和工作资历提供平等的就业机会,不因种族、宗教、国籍、性别、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但因产业特性需较多理工科学背景人才,因此在人员结构上有较高的男性员工比例,立积电子持续支持职场多元性与包容性,2022 年身障员工总计有 4 位,优於政府定额进用身心障碍者比例。

 

2021 年人力结构

立积电子为创造成长动能,积极招募和留任关键人才,透过 104 徵才网站及 LinkedIn 招募潜在优质的员工。我们同时也重视专业人才培育与学校长久且密切的合作关系,积极投入与高等科技教育产学合作,依技术领域发展分别与不同学校进行各种前瞻技术开发,快速与国际接轨,并从中延揽关键人才。

立积电子 2022 年国内正职员工中新进人数总计为 58 人,新进员工比例为 19%,其中男性 40 人,女性 18 人;2022 年国内正职员工中离职人数总计为 73 人,离职员工比例为 24.1%,离职员工人数中男性 48 人,女性 25 人。公司致力替员工营造积极正面的工作环境,针对离职员工会在离职前与员工进行离职访谈,透过访谈实际了解员工离职原因,以利从中协助员工转调或进而改善工作环境,以利消除离职推力。

立积电子 2021 年国内正职员工中新进人数总计为 98 人,新进员工比例为 32.7%,其中男性 75 人,女性 23 人;2021 年国内正职员工中离职人数总计为 67 人,离职员工比例为 16.7%,离职员工人数中男性 48 人,女性 19 人。

员工薪资与考核

绩效考核

立积电子的绩效管理与发展制度,透过连结工作任务与发展的持续目标对焦、双向对话、即时回馈与绩效评估,协助员工达成最佳工作成果与展现核心价值,进而创造最佳的组织与个人绩效。

立积电子员工绩效评核具阶段性,透过其出目标设定、期中考核及年终考核的绩效管理循环评核员工年度内工作绩效、设定未来职涯发展目标,依绩效评核结果作为绩效奖金、晋升调薪及人才发展等人力资源决策之参考。本公司於 2022 年无论是依照性别或职级分类,接受定期绩效考核及职涯发 展检视的员工比例皆为 100%。

薪酬政策

立积电子将员工视为公司的重要资产,重视员工的待遇及福利,我们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资水准,依据公司整体营运状况与个人绩效,每年进行薪资调整评估。公司年度如有获利,提拨不低於 8% 为员工酬劳,由董事会决议以股票或现金分派发放,其发放对象依据员工绩效表现作为奖励与共享。

根据公开资讯观测站所揭露的资讯,立积电子 2022 年非担任主管职务全时员工的「薪资平均数」为 1,453 仟元,「薪资中位数」为 1,202 仟元,若再细分产业别,根据行政院主计处薪情平台网提供的比较资讯,立积电子薪资平均数高於同类型之「电子零组件制造业」的受雇员工平均薪资注许多。

注:根据行政院主计处薪资平台资讯,111 年电子零组件制造业之受雇员工每月平均总薪资为 90,320 元(每年平均约 1,084 仟元)

 

训练与教育

立积电子持续提供完整的训练架构,包含新进人员训练、管理职能训练、专业职能训练及通识课程,於员工的各个职涯阶段提供多元的学习与发展,让每个阶段的人才培育皆能够符合企业、环境与员工的期待。2022 年立积电子举办多种类别之专业及通识课程,包含技术课程如功率元件之散热管理、Coupler and transformer、RF and microwave filters、谈判协商技巧、精准招募面谈技巧、从科技发展看心灵力量的重要等,累计教育训练共 1,135 人次、总训练时数共 1,969 小时。近三年员工教育训练时数持续增长,未来将持续规划更多元丰富的课程,辅助员工发挥潜力和所长,并厚实公司人力资源竞争力。

 

快速搜寻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