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业永续专区 / 废弃物管理

废弃物管理

立积电子营运据点无生产制程,因此所产生的废弃物以办公室生活垃圾为大宗,电子废弃物则主要来自於定时产出公司实验室测试与品保留存之产品样品,包含电子下脚料与产品报废不良品等有害废弃物。立积电子设有废弃物管理之专责单位,负责管控有害废弃物之申报、清运,目的在於完整掌握废弃物流向,确保废弃物之处置过程符合政府环境政策与环保法规,并落实废弃物的妥善处置与减量。

为落实责任生产并减缓营运废弃物之潜在环境冲击,我们在各阶段的废弃物管理策略 如下

2022 年立积电子之废弃物排放量为 20.5554 公吨,废弃物密集度为 0.0060 公吨 / 百万营收,其中又以一般事业废弃物为主,占废弃物总量的 99%,处理方式以焚化为主; 其余则为有害事业废弃物,主要为报废产品以及电子废弃物,2022 年重量为 0.2087 公 吨,占废弃物总量约 1%,约有 95% 会进行回收处理,其中更有 5.84% 会透过再循环进入到产品生命周期的各阶段,以达资源的循环利用。2022 年废弃物 排放量较 2021 年减少 31.03%,主要原因为一般事业废弃物统计方式的变更注 1 以及持续推广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於再生物料之政策或未来规划方面,立积目前再生物料主要为产品相关之包装包材及 IC 下脚料与 不良品,2022 年总计回收量达 1.54 公吨,交付合格专业废弃物处理厂商进行回收再利用,未来将积极规划及拓展再生物料使用之多元性,藉此达成循环经济的目的、提升资源使用效率。

 

 

快速搜寻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