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业永续专区 / 职场安全与卫生

职场安全与卫生

立积电子视员工为最重要的资产,依《职业安全卫生法》暨相关子法订定员工手册,除定期执行工作环境安全检查及监测外,也安排训练及宣导,强化员工的紧急应变能力。立积电子属第二类事业单位, 目前未达《职业安全卫生管理办法》规定建置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之人数,未来拟依国家标准 CNS 45001 同等以上规定, 建置职业安全卫生管理系统。

营造健康安全的职场环境

透过完善的管理政策、危机和风险管理、健康促进活动和教育训练等,立积电子於 2022 年无任何职公司内部沟通规范於新进人员职前训练中提供相关法规遵循宣导於内部会议及系统公布栏中,声明对各种职场不法侵害采取零容忍之原则定期反霸凌宣导业灾害之发生,公司将持续打造健康和安全的职场环境。

 

职安风险管理

立积电子营运据点以办公室型态为主,为保障员工的职业环境安全,每年主要办理的工作环境保护措施包含公共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劳工作业环境监测、新人安全卫生教育训练及门禁系统管制,详细说明及执行情形如下:

定期内部安全健康宣导

2022 年度自卫消防编组演练

2022 年度公司员工健康检查

提供新进人员到职前免费特约院所体格检查,并且每年度均优於法规实施全体在职员工健康检查,2022 年度新人体格检查共 73 人参与(100%)、员工健康检查共 263 人参与(87%)。健检结果 如经医师判定需实施健康管理者,将由专业临场护理人员进行健康追踪及安排一对一医师谘询,以确保员工健康。 立积电子依循《职业安全卫生法》规定,若劳动场所发生相关职业灾害,将於八小时内通报劳动检查机构;若工作场所有立即发生危险之虞时,将立刻停止作业,并使劳工退避至安全场所。劳工执行职务发现有立即发生危险之虞时,得在不危及其他工作者安全情形下,自行停止作业及退避至安全场所,并立即向直属主管报告。立积电子恪守《职业安全卫生法》,不对前项劳工予以解雇、调职、不给付停止作业期间工资或其他不利之处分。

 

医护临场健康服务

立积电子为避免同仁因长期暴露在设计不理想的工作环境、重复性作业、不良的作业姿势所造成的工作相关肌肉骨骼伤害、疾病等人因性危害之发生,制定《人因性危害预防计画》并采取相关预防措施,以防止因工作引起肌肉骨骼伤害或疾病。

 

快速搜寻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