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业永续专区 / 利害关系人沟通与重大主题分析

利害关系人沟通与重大主题分析

利害关系人议和

立积电子参考 GRI 准则「利害关系人包容性」章节对利害关系人的说明,将产生影响或受公司影响的内、外部团体或个人定义为公司的利害关系人,并依照此定义辨别出对公司在治理、环境及社会三个构面上具有影响力或会被影响的 7 大类利害关系人群体,包含政府机关、股东与投资人、媒体、社区、客户 / 消费者、供应 商 / 承揽商 / 代销商和员工。

利害关系人的意见为公司 ESG 发展的核心,公司推动利害关系人议合之主要目的为建立有效的沟通和交流管道,确实掌握其关心的议题与建议,作为公司精进成长的方向。我们透过多元利害关系人沟通媒介,蒐集其优先关注的议题,依据利害关系人对立积电子的影响力与关注领域,建立个别沟通平台,透过各负责单位与利害关系人建立良好的沟通管道,积极的回应和满足各利害关系人对公司的期待,并将相关的年度作为揭露於公开平台,展现公司对利害关系人关注项目之重视。

 

重大主题监别

为了深入了解利害关系人对永续议题的关注程度并将其转化为公司永续发展的重点方向,我们按照GRI准则2021版内容,使用脉络分析、冲击监别、显着性评估和检视确认四大程序进行重要主题监别,以此分析全球永续趋势、国内外相关产业和利害关系人高度关注的永续议题,评估这些议题可能对公司造成的正面和负面影响,并通过问卷调查分析冲击的发生机率和影响程度,筛选出年度重要主题清单,并经由永续专案管理室成员确认和决议。2022年透过上述流程监别出 19 项永续议题,从中选出9项重大主题,作为本永续报告书之编写和揭露依据,并藉此全面检视公司的永续经营治理成效。

 

 

快速搜寻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