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業永續專區 / 人力資源管理

人力資源管理

人才是 IC 產業重要的核心資產,立積電子積極投入資源招募優秀的人才並建立多元人才招募管道,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制度吸引及留任適合的人才,並建立完善且符合員工需求的培訓制度, 提升公司競爭優勢。

 

人力結構及人才招募

立積電子 2022 年總員工總人數為 303 人,其中男性員工比例 71.6%,女性員工比例 28.4%,其中管理職女性主管比例為 18.3%。在招募上,立積電子會依個人優點和工作資歷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不因種族、宗教、國籍、性別、等因素而有所不同,但因產業特性需較多理工科學背景人才,因此在人員結構上有較高的男性員工比例,立積電子持續支持職場多元性與包容性,2022 年身障員工總計有 4 位,優於政府定額進用身心障礙者比例。

 

2021 年人力結構

立積電子為創造成長動能,積極招募和留任關鍵人才,透過 104 徵才網站及 LinkedIn 招募潛在優質的員工。我們同時也重視專業人才培育與學校長久且密切的合作關係,積極投入與高等科技教育產學合作,依技術領域發展分別與不同學校進行各種前瞻技術開發,快速與國際接軌,並從中延攬關鍵人才。

立積電子 2022 年國內正職員工中新進人數總計為 58 人,新進員工比例為 19%,其中男性 40 人,女性 18 人;2022 年國內正職員工中離職人數總計為 73 人,離職員工比例為 24.1%,離職員工人數中男性 48 人,女性 25 人。公司致力替員工營造積極正面的工作環境,針對離職員工會在離職前與員工進行離職訪談,透過訪談實際了解員工離職原因,以利從中協助員工轉調或進而改善工作環境,以利消除離職推力。

立積電子 2021 年國內正職員工中新進人數總計為 98 人,新進員工比例為 32.7%,其中男性 75 人,女性 23 人;2021 年國內正職員工中離職人數總計為 67 人,離職員工比例為 16.7%,離職員工人數中男性 48 人,女性 19 人。

員工薪資與考核

績效考核

立積電子的績效管理與發展制度,透過連結工作任務與發展的持續目標對焦、雙向對話、即時回饋與績效評估,協助員工達成最佳工作成果與展現核心價值,進而創造最佳的組織與個人績效。

立積電子員工績效評核具階段性,透過其出目標設定、期中考核及年終考核的績效管理循環評核員工年度內工作績效、設定未來職涯發展目標,依績效評核結果作為績效獎金、晉升調薪及人才發展等人力資源決策之參考。本公司於 2022 年無論是依照性別或職級分類,接受定期績效考核及職涯發 展檢視的員工比例皆為 100%。

薪酬政策

立積電子將員工視為公司的重要資產,重視員工的待遇及福利,我們提供具有競爭力的薪資水準,依據公司整體營運狀況與個人績效,每年進行薪資調整評估。公司年度如有獲利,提撥不低於 8% 為員工酬勞,由董事會決議以股票或現金分派發放,其發放對象依據員工績效表現作為獎勵與共享。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所揭露的資訊,立積電子 2022 年非擔任主管職務全時員工的「薪資平均數」為 1,453 仟元,「薪資中位數」為 1,202 仟元,若再細分產業別,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薪情平臺網提供的比較資訊,立積電子薪資平均數高於同類型之「電子零組件製造業」的受僱員工平均薪資註許多。

註:根據行政院主計處薪資平台資訊,111 年電子零組件製造業之受僱員工每月平均總薪資為 90,320 元(每年平均約 1,084 仟元)

 

訓練與教育

立積電子持續提供完整的訓練架構,包含新進人員訓練、管理職能訓練、專業職能訓練及通識課程,於員工的各個職涯階段提供多元的學習與發展,讓每個階段的人才培育皆能夠符合企業、環境與員工的期待。2022 年立積電子舉辦多種類別之專業及通識課程,包含技術課程如功率元件之散熱管理、Coupler and transformer、RF and microwave filters、談判協商技巧、精準招募面談技巧、從科技發展看心靈力量的重要等,累計教育訓練共 1,135 人次、總訓練時數共 1,969 小時。近三年員工教育訓練時數持續增長,未來將持續規劃更多元豐富的課程,輔助員工發揮潛力和所長,並厚實公司人力資源競爭力。

 

快速搜尋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