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業永續專區 /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重大主題分析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重大主題分析

利害關係人議和

立積電子參考 GRI 準則「利害關係人包容性」章節對利害關係人的說明,將產生影響或受公司影響的內、外部團體或個人定義為公司的利害關係人,並依照此定義辨別出對公司在治理、環境及社會三個構面上具有影響力或會被影響的 7 大類利害關係人群體,包含政府機關、股東與投資人、媒體、社區、客戶 / 消費者、供應 商 / 承攬商 / 代銷商和員工。

利害關係人的意見為公司 ESG 發展的核心,公司推動利害關係人議合之主要目的為建立有效的溝通和交流管道,確實掌握其關心的議題與建議,作為公司精進成長的方向。我們透過多元利害關係人溝通媒介,蒐集其優先關注的議題,依據利害關係人對立積電子的影響力與關注領域,建立個別溝通平台,透過各負責單位與利害關係人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積極的回應和滿足各利害關係人對公司的期待,並將相關的年度作為揭露於公開平台,展現公司對利害關係人關注項目之重視。

 

重大主題鑑別

為了深入了解利害關係人對永續議題的關注程度並將其轉化為公司永續發展的重點方向,我們按照GRI準則2021版內容,使用脈絡分析、衝擊鑑別、顯著性評估和檢視確認四大程序進行重要主題鑑別,以此分析全球永續趨勢、國內外相關產業和利害關係人高度關注的永續議題,評估這些議題可能對公司造成的正面和負面影響,並通過問卷調查分析衝擊的發生機率和影響程度,篩選出年度重要主題清單,並經由永續專案管理室成員確認和決議。2022年透過上述流程鑑別出 19 項永續議題,從中選出9項重大主題,作為本永續報告書之編寫和揭露依據,並藉此全面檢視公司的永續經營治理成效。

 

 

快速搜尋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