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業永續專區 / 職場安全與衛生

職場安全與衛生

立積電子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依《職業安全衛生法》暨相關子法訂定員工手冊,除定期執行工作環境安全檢查及監測外,也安排訓練及宣導,強化員工的緊急應變能力。立積電子屬第二類事業單位, 目前未達《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辦法》規定建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之人數,未來擬依國家標準 CNS 45001 同等以上規定, 建置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

營造健康安全的職場環境

透過完善的管理政策、危機和風險管理、健康促進活動和教育訓練等,立積電子於 2022 年無任何職公司內部溝通規範於新進人員職前訓練中提供相關法規遵循宣導於內部會議及系統公佈欄中,聲明對各種職場不法侵害採取零容忍之原則定期反霸凌宣導業災害之發生,公司將持續打造健康和安全的職場環境。

 

職安風險管理

立積電子營運據點以辦公室型態為主,為保障員工的職業環境安全,每年主要辦理的工作環境保護措施包含公共場所消防安全檢查、勞工作業環境監測、新人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門禁系統管制,詳細說明及執行情形如下:

定期內部安全健康宣導

2022 年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2022 年度公司員工健康檢查

提供新進人員到職前免費特約院所體格檢查,並且每年度均優於法規實施全體在職員工健康檢查,2022 年度新人體格檢查共 73 人參與(100%)、員工健康檢查共 263 人參與(87%)。健檢結果 如經醫師判定需實施健康管理者,將由專業臨場護理人員進行健康追蹤及安排一對一醫師諮詢,以確保員工健康。 立積電子依循《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若勞動場所發生相關職業災害,將於八小時內通報勞動檢查機構;若工作場所有立即發生危險之虞時,將立刻停止作業,並使勞工退避至安全場所。勞工執行職務發現有立即發生危險之虞時,得在不危及其他工作者安全情形下,自行停止作業及退避至安全場所,並立即向直屬主管報告。立積電子恪守《職業安全衛生法》,不對前項勞工予以解僱、調職、不給付停止作業期間工資或其他不利之處分。

 

醫護臨場健康服務

立積電子為避免同仁因長期暴露在設計不理想的工作環境、重複性作業、不良的作業姿勢所造成的工作相關肌肉骨骼傷害、疾病等人因性危害之發生,制定《人因性危害預防計畫》並採取相關預防措施,以防止因工作引起肌肉骨骼傷害或疾病。

 

快速搜尋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