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企業永續專區 / 廢棄物管理

廢棄物管理

立積電子營運據點無生產製程,因此所產生的廢棄物以辦公室生活垃圾為大宗,電子廢棄物則主要來自於定時產出公司實驗室測試與品保留存之產品樣品,包含電子下腳料與產品報廢不良品等有害廢棄物。立積電子設有廢棄物管理之專責單位,負責管控有害廢棄物之申報、清運,目的在於完整掌握廢棄物流向,確保廢棄物之處置過程符合政府環境政策與環保法規,並落實廢棄物的妥善處置與減量。

為落實責任生產並減緩營運廢棄物之潛在環境衝擊,我們在各階段的廢棄物管理策略 如下

2022 年立積電子之廢棄物排放量為 20.5554 公噸,廢棄物密集度為 0.0060 公噸 / 百萬營收,其中又以一般事業廢棄物為主,佔廢棄物總量的 99%,處理方式以焚化為主; 其餘則為有害事業廢棄物,主要為報廢產品以及電子廢棄物,2022 年重量為 0.2087 公 噸,佔廢棄物總量約 1%,約有 95% 會進行回收處理,其中更有 5.84% 會透過再循環進入到產品生命週期的各階段,以達資源的循環利用。2022 年廢棄物 排放量較 2021 年減少 31.03%,主要原因為一般事業廢棄物統計方式的變更註 1 以及持續推廣廢棄物資源化處理。於再生物料之政策或未來規劃方面,立積目前再生物料主要為產品相關之包裝包材及 IC 下腳料與 不良品,2022 年總計回收量達 1.54 公噸,交付合格專業廢棄物處理廠商進行回收再利用,未來將積極規劃及拓展再生物料使用之多元性,藉此達成循環經濟的目的、提升資源使用效率。

 

 

快速搜尋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