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立积电子获颁 2023年TCSA永续报告书金奖

2023.11.15

2023 第十六届 台湾企业永续奖:立积电子荣获 「最佳永续报告书 金奖」

台湾企业永续学院(TAISE) 主办的2023年第16届「台湾企业永续奖」(Taiwan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wards, TCSA),立积电子首次参奖即获颁 「电子资讯制造业年度最佳永续报告揭露」 第二类企业金奖之荣耀。

「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为永续主题最具公信力的评选奖项之一,本届有386家企业参奖,较去年成长24%,创历年新高,显见永续发展已成为各界关注重点。合计1281位评审共同参与评选,立积电子首次参奖,即获得「最佳永续报告书 第二类企业金奖」 实属不易,同时更说明对於立积持续推动绿色经营的理念与成效。

立积电子积极推动ESG专案, 自2021年度永续报告书即展现立积电子在善尽社会责任和永续发展上的承诺、行动,以及优异成果。所依循的关键指标包括企业永续发展资讯的完成度、可信度以及展示企业对永续未来的社会责任之沟通有效性。

立积电子在2022年永续环境落实计画,包括透过实施减碳、节能、节水、废弃物管理等,全面提升环境管理效率,相较前一年取得明显正面成效。

  • 2022 年 6 月 27 日同步导入 ISO 14001 环境管理系统及 ISO 14064-1 温室气体盘查,且分别於2022 年12 月7 日及2022 年11 月28 日获得双项国际认证。
  • 2022 年用电强度(Energy Use Intensity, EUI)较前一年度下降5.8%。
  • 2022 年推动节能减碳方案,减少 6,857.59 度外购电力使用,相当於减少 3.4905 tCO2e 的温
    室气体排放。
  • 2022 年用水密集度较 2021 年减少 2.3%
  • 2022 年废弃物排放量较 2021 年减少31.03%

永续发展一直是立积电子的核心价值,也是立积成功的关键原因之一。董事长马代骏表示,「我们将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融入日常营运当中, 建构有效公司治理架构及加强重要指标, 以保障强化利害关系人。]  现在与未来,立积电子实际履行永续绩效与营运管理的连结,持续推动创新技术与发展的本业经营外,同时也坚持绿色经营的核心理念,加强公司治理、关怀弱势、善尽企业社会责任以达成共生共荣的永续愿景。

相关连结:台湾企业永续奖 - 2023 第十六届台湾企业永续奖<永续报告书放榜>

 

 

 

 

 

快速搜寻

Lost your password?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You will receive a link to create a new password.

Error message here!

Back to log-in

Close